昌赣客专赣州赣江特大桥胜利合龙

2018-08-31 12:0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电焊工作(通讯员黎明/摄)

  央广网赣州8月31日消息(通讯员黎明)8月31日,由中铁十六局集团五公司承担建设的昌赣客专赣州赣江特大桥胜利合龙。该桥全长2.156公里,位于章江、贡江交汇下游1.9公里处,是全线的重难点及控制性工程,被誉为千里赣江第一桥;主桥采用双塔式斜拉桥,主跨300米,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是目前全国乃至全世界第一座大跨度无砟轨道高速铁路斜拉桥。

昌赣客专赣州赣江特大桥胜利合龙(通讯员黎明/摄)

  据介绍,该桥设计上有“五个世界首次”:首次将箱型钢-混凝土结合梁用于高速铁路斜拉桥铁路大跨斜拉桥,首次在高速铁路斜拉桥上铺设无砟轨道,新型的钢-混结合段构造连接技术,首次在国内将索塔钢锚箱结构应用于大胯铁路斜拉桥,首次将锚拉板应用于高速铁路斜拉桥上。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州;赣江特大桥

昌赣客专赣州赣江特大桥胜利合龙

该桥全长2.156公里,位于章江、贡江交汇下游1.9公里处,是全线的重难点及控制性工程,被誉为千里赣江第一桥;主桥采用双塔式斜拉桥,主跨300米,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是目前全国乃至全世界第一座大跨度无砟轨道高速铁路斜拉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