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学童游进贤

2018-08-22 17: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进贤8月22日消息(通讯员万朝晖)“真没想到,我们家乡有这么悠久的历史,这么灿烂的文化,这么有特色的产业。”经过一天游学之后,来自钟陵乡采访村的留守儿童李嘉力兴奋地说,“今天真是让我大开眼界,让我知道我们进贤有这么多好玩的、好看的。”

参观李渡元代烧酒遗址(万朝晖/摄)

  8月20日,60多名来自钟陵乡、二塘乡的农村贫困留守儿童在进贤县妇联、旅发委、工商联的组织下,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渡烧酒作坊遗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地—文港镇中国毛笔博物馆参观,并游览青岚湖森林公园,通过游学的方式,进一步认识家乡、了解家乡,增强对家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进贤县旅发委主任科员艾明辉说:“我们进贤有着悠久的文化历史,通过这次扶贫旅游活动,在爱心企业的帮助下,让更多留守儿童、贫困家庭的孩子能够了解进贤的人文历史,开拓儿童的视野,有利于困难户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参观毛笔文化博物馆(万朝晖/摄)

  李渡酒业千年古窖遗址、毛笔博物馆玲琅满目的珍贵收藏,都让参观的孩子们赞叹不已。身临其境的近距离接触,让这些孩子真切感受到进贤灿烂的文化、悠久的历史。

  另外,进贤县独具特色的产业也让孩子们增强了对家乡的认识。纯正的高氏茶油、本土的爱进特产、花色各异的洪氏体育用品、古色古香的李渡酒文化博物馆,让他们流连忘返。

爱心企业为孩子们捐赠学习用品(万朝晖/摄)

  在李渡酒业会议室,进贤县商联会爱心企业还为孩子们捐赠了书包、文具、足球等学习生活用品,祝愿孩子们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好好学习,立志成才,长大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

  进贤县商联会会长王江华说:每个孩子都渴望假期能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我们这些企业就是要让困难家庭的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爱心传递给儿童树立走出困难的信心,让儿童长大后传递爱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进贤;毛笔文化博物馆;爱心捐赠

小小学童游进贤

“真没想到,我们家乡有这么悠久的历史,这么灿烂的文化,这么有特色的产业。”经过一天游学之后,来自钟陵乡采访村的留守儿童李嘉力兴奋地说,“今天真是让我大开眼界,让我知道我们进贤有这么多好玩的、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