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多形式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

2018-06-26 17:0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共青城6月26日消息(刘志坚)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共青城市举行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中小学生、禁毒志愿者等群体近千人参加。

  “我们要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毒、不制毒……”禁毒志愿者领誓,带领在场人员在禁毒志愿队旗下共同宣誓:永远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共青城市2018年度高考文理科第一名为大家朗诵了诗歌《远离毒品,珍爱生活》,告诉大家“毒品是鬼,它伪装欺骗,引诱迷惑;毒品是魔,它吸人鲜血,食人骨骼”,号召广大市民一起行动起来,“远离毒品,远离罪恶,就是战胜自我,就是收获快乐”。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禁毒宣传展板,从毒品危害、常见毒品、犯罪案例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宣传禁毒知识和政策,同时向广大过往的群众发放了宣传禁毒单,深深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近年来,随着毒品的蔓延,社会上吸毒的人员也有所增加,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毒品的危害、加入到抵制、防范毒品的队伍中来,共青城市加大了对毒品的宣传力度,建成了内容丰富、品种繁多,集文字、图片、视频等一体的多功能禁毒教育基地,已先后接待3万多人参观学习,公安民警和广大禁毒志愿者经常进社区、工厂、学校、企业、娱乐场所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并于今年6月19日被确定为江西省禁毒示范创建城市。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共青城;国际禁毒日

共青城多形式组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

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共青城市举行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中小学生、禁毒志愿者等群体近千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