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者”的毕业献礼

2018-06-06 13: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系2014级毕业作品展

  央广网南昌6月6日消息(戴宇倩)6月4日晚七点半,由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系主办的14级毕业专场在前湖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为见证这最后的毕业献礼,许多师生纷纷前来,现场座无虚席,不少观众站在过道观看完整场演出。

《粉红的回忆》摄影:巩佳琦

  时光的钟声匆匆敲打了四年,又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刻,青春的末尾,留下了一份粉红的回忆。开场舞《粉红的回忆》由全班同学共同表演,流露出浓浓的同学情谊。

《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摄影:连晋

  朦胧如画的傣家清晨,绢伞灵动飞舞,明眸善睐的傣家女儿愿为你撑伞以遮那蒙蒙细雨。由舞蹈学女班表演的《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将傣家姑娘的俏丽动人与活泼灵动生动地表现出来。

《采薇》摄影:巩佳琦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一群皓齿明眸的妙龄少女舞动着演绎《采薇》的绝唱。

《彳亍》摄影:连晋

  心中一小撮火,身体离地半尺,不做蝼蚁,不做神,做个跳舞的人,作品《彳亍》表现了人内心的火热与坚守。

《一条红领巾》摄影:连晋

  书声朗朗,别离凄殇,一条红领巾承载的是两兄弟的依依满别情,两位表演者用肢体动态地演绎着一对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与红领巾之间的故事。

《安和桥》摄影:巩佳琦

  青春就像润溪湖畔的风,吹开了一片绿树红花,更吹落了一地绿肥红瘦,但任它怎么吹,吹不散的,是四年的同窗之情。

独舞《闲情岁月》(摄影:巩佳琦)

  春天,遂让人想起江南,想起母亲,一个小江南女孩变成的母亲。

  表演者肖田文倩用飞扬灵动的舞姿诠释着江南女子的温婉动人,倾诉着一个江南女子成长的故事。

《阿里郎》(摄影:巩佳琦)

  美丽的姑娘要与她的阿里郎分别,千言万语道不尽思念,摇曳的身躯顾盼生姿,等待着阿里郎的归来。

《马头琴》(摄影:连晋)

  民间的内蒙古草原,诞生了一把马头琴,琴声响起,草原人的心都在颤抖,心爱的马头琴啊,悠扬却诉不尽当年的故事。

谢幕”(摄影:巩佳琦)

  一场献礼,一场告别,14级舞蹈班在掌声中谢幕,他们由此真正迎接来了四年大学生活的“毕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大学;毕业作品;舞蹈系

“舞者”的毕业献礼

6月4日晚七点半,由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舞蹈系主办的14级毕业专场在前湖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为见证这最后的毕业献礼,许多师生纷纷前来,现场座无虚席,不少观众站在过道观看完整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