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江湾:“非遗”唱响“中国旅游日”

2018-05-19 18: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5月19日消息(单长华 戴彬烜)5月19日,第8个中国旅游日,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乡村”的婺源,不仅推出了半价游婺源活动,而且在国家5A级江湾景区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徽剧、傩舞等,让游客在欣赏到美丽乡村景色的同时,尽享当地民俗文化大餐。

  江湾是婺源“书乡”文化的代表,这里既有保存尚好的御史府、中宪第等明清官邸,又有滕家老屋、三省堂、敦崇堂、培心堂等徽派商宅,加之非遗剧目表演,是文化旅游的首选地。

  “没想到,除了享受半价游婺源,还有礼品赠送。”来自浙江的游客张俊,他将在江湾观赏体验民俗文化活动的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就获赠了一把精美的扇子。原来,为响应“全域旅游,美好生活”的“中国旅游日”主题,婺源县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送出一份“礼品包”:凡游客在5月19日购买婺源旅游通票即可享受5折优惠(通票价格210元),通票时效5天,可游玩江湾、李坑、彩虹桥等12个景区。

  “美好生活从旅行拍摄开始,精彩旅程就要SHOW出来。”为了让更多的游客参与体验婺源文化活动,5月19日,游客只需将备注“旅游日在婺源江湾品民俗文化大餐”的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或者抖音等公共社交平台之一,即可获赠精美扇子一把;同时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和抖音以及微博即可获赠甲路伞或精美书签一份。

  据婺源旅游股份公司品牌负责人介绍“婺源处处是美景,全域旅游精彩纷呈。形成了“春探人间花海、夏享清凉世界、秋观漫山红叶、冬游梦里老家”的四季旅游精品,是一个“四季皆景、老少皆宜”的首批中国优秀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中国旅游日;非遗

婺源江湾:“非遗”唱响“中国旅游日”

5月19日,第8个中国旅游日,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乡村”的婺源,不仅推出了半价游婺源活动,而且在国家5A级江湾景区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徽剧、傩舞等,让游客在欣赏到美丽乡村景色的同时,尽享当地民俗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