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赣高铁泰和赣江特大桥合龙贯通

2018-05-16 16: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5月16日,顺利合龙的昌赣高铁江西泰和赣江特大桥蔚为壮观

  央广网泰和5月16日消息(邓和平)昌赣高铁泰和赣江特大桥是目前全国第一座应用于350时速无砟轨道高铁的160米大跨度刚构连续梁,是全标段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6.839公里。

  泰和赣江特大桥项目部在栈桥搭设、主桥桩基、深水围堰、承台、挂篮设计、连续梁施工时,与中国地质大学、华东交通大学、铁科院等单位开展产学研合作,进行科研技术攻关,解决了多项技术难题,目前撰写论文5篇,工法2篇,专利3项。

  昌赣高铁(南昌至赣州高铁)是京九高铁重要组成部分,于2015年7月15日全线开工建设。昌赣高铁全长415.16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工期5年,工程投资507.5亿元。昌赣高铁北接昌九城际铁路,向南延伸至深圳,在南昌与沪昆客运专线相交,共同构成了江西省"十"字形的高速铁路主骨架,也被称为目前江西省铁路建设的头号工程。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昌赣高铁;泰和赣江特大桥;合龙贯通

昌赣高铁泰和赣江特大桥合龙贯通

5月16日,顺利合龙的昌赣高铁江西泰和赣江特大桥蔚为壮观。昌赣高铁泰和赣江特大桥是目前全国第一座应用于350时速无砟轨道高铁的160米大跨度刚构连续梁,是全标段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6.839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