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美四月天 杜鹃花开映山红

2018-04-15 13: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井冈山4月15日消息(胡斐)15日上午,第九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在江西省井冈山市茨坪正式开幕。来自日本、美国、比利时、德国等国家的杜鹃花品种亮相井冈山 ,争奇斗艳、分外漂亮。本次杜鹃花节自4月15日起至5月15日,历时一个月。

开幕现场中外百余种杜鹃花争奇斗艳

 

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杜鹃花节

 

杜鹃花开、芬芳沁人

 

游客拍照留影

 

  杜鹃花作为井冈山市的市花,在井冈山分布广泛且品种众多。据统计,井冈山目前已查明的杜鹃科植物有开白花的江西杜鹃,开红花的映山红 ,开粉红色花的鹿角杜鹃、云锦杜鹃,开粉红至白花的猴头杜鹃,开淡红紫色花的红毛杜鹃,以及井冈山所特有的珍稀树种——开淡紫红色花、具 有香味的井冈山杜鹃等30余种。

 游客在杜鹃花盆景前拍照留影

 

游客与杜鹃花合影留恋

 

现场游客如织、人头攒动 

 

游客们尽情观赏各种杜鹃花盆景

 

  值得一提的是绵亘于杜鹃山上的“十里杜鹃长廊”,大量乔木状的猴头杜鹃,每棵高达15米以上,干围为1米左右,开出的花朵呈五角形,有 的一棵树上竟开着几种颜色的花,被人称为“天下第一杜鹃山”。还有享有盛名的江西坳,棵棵杜鹃宛若绽放在山坡上的朵朵彩霞云,绵恒百里、 蔚为壮观。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井冈山;杜鹃花节;花展

人间最美四月天 杜鹃花开映山红

15日,第九届井冈山杜鹃花节正式开幕。来自日本、美国、比利时、德国等国家的杜鹃花品种亮相井冈山 ,争奇斗艳、分外漂亮。本次杜鹃花节自4月15日起至5月15日,历时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