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届太极文化养生节开幕 2000人太极推手创全国纪录

2017-11-25 11:3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1月25日消息(李成城)11月25日,2017江西首届太极文化养生节在南昌湾里区开幕,全国各地太极拳大师、传人、太极拳机构代表在内的近3000人共享太极文化盛宴。同时,在开幕式现场,2000人共舞太极也创造了全国规模最大太极推手活动的纪录。

  2017江西首届太极文化养生节立足弘扬传统太极养生文化、传递健康向上生活方式,旨在推广太极拳这一传统运动项目。当代陈式太极拳代表人物太极“四大金刚”之一王西安、陈式太极拳十二代嫡宗传人陈斌、太极拳四大金刚之一朱天才宗师之子朱保林以及江西省陈式太极拳协会成员来到开幕式现场,与全国各地太极拳爱好者交流互动。

  启动仪式上,太极拳师张喜群登台表演。据了解,张喜群是陈氏太极拳第十一代嫡宗传人陈正雷大师入室弟子,还开创龙头山陈氏太极拳练功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全省各地的2000名太极拳爱好者共舞太极,共同组成太极图案打太极“六首四象功”及推手。在南昌湾里区公证处公证员的公证下,来自大世界基尼斯理事会理事高文、韦小安对“2000人太极推手赛”进行考核,并最终评定,2017江西首届太极文化养生节2000人太极推手活动创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此外,全省10个地市的10支代表队上台进行了交流赛演出,并角逐出了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6个优秀组织奖。

  作为2017江西首届太极文化养生节承办方之一,南昌市湾里区坐拥岭山秀水的优良生态,顺应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大势,借力中医药科创城核心区落户机遇,“区域性健康养生中心”蓄势勃发,正吸引越来越多人“走进湾里,走近健康”。与此同时,结合太极文化养生节系列活动,湾里区接下来将进一步打好休闲养生旅游牌,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美湾里”目标,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首届太极文化养生节开幕 2000人太极推手创全国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