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原4月14日消息(记者熊方 通讯员田源)4月10日,江西吉安市青原区值夏中心小学内的一棵两百年的老樟树起火,青原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迅速将火熄灭,为防止复燃,消防员留守到凌晨1点才撤回。

  4月10日17时06分,青原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吉安市青原区值夏中心小学内有一颗老樟树起火。接警后,青原消防立即调派2车14人赶赴现场。

  赶赴现场途中,指战员远远就能看见火光,情况刻不容缓,两车加速来到现场,人员到场后迅速组织疏散人群防止烧落的树干砸伤人,并仔细观察火势情况,由于树龄太长,老樟树树干己经中空,而起火的位置正是中空的树干内部,大火顺着空心的树干在树木中段熊熊燃烧,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立即出一支水枪往底部树洞内射水,经过近10分钟的扑救,明火已经熄灭,但还有浓烟从树洞中冒出。依据过往经验及现场观察,指战员认为老樟树可能还会复燃,于是将两辆消防车内的水全部灌进树干并喷射到树上,再返回附近水源处进行补给。

  就在灌满水返回的途中,指战员接到留守人员电话,老樟树复燃了,接到这个消息,指战员立即驱车返回现场对火继续扑灭,几分钟后,明火顺利熄灭,但考虑到还有复燃的可能,指战员继续留守,直到凌晨1点,在确认没有复燃可能后撤离现场。

  在询问附近老师后了解到,这棵古樟树已经有两百年多历史了,可能是附近孩子在树下玩游戏时不小心点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