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九江2月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邓冬 熊龙员)“大家辛苦了,快餐到了,赶紧吃两口,现在车流高峰,我们马上要赶往下一个路口指挥交通。”2月9日中午,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宁红大道上,正在执勤的交警们在警车的引擎盖上吃了一个简单的盒饭。
忙碌执勤的交警在引擎盖上用盒饭(央广网发 通讯员邓冬 摄)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修水县城区春运安保启动以来,修水县交管大队全员触动,设立35个岗点,投入102名警力,全力做好城区春节出行,确保车多不乱、有序通行。每年春运期间,城区主干道和客运站往往客流量呈井喷式增加,随之而来的是时刻潜伏着的治安隐患。“人越密集,我们警察神经越是要紧绷。”正在执勤的交警刘跷说。
交警在车流中指挥交通(央广网发 通讯员邓冬 摄)
  春运期间,修水县交警提前谋划,通过发布交通管制提示和攻略图,提前知道出行路,并广泛利用媒体宣传,让广大群众提前谋划好春节出行路线。针对“两客一危”重点车辆,对出站的客运班车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驾驶员的驾驶资质和车辆相关手续,检查客车的安全锤、灭火器、轮胎纹深度、乘客安全带、车辆灯光系统是否达标或是否正常使用等情况,并提醒驾驶员要增强责任感,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忙碌执勤的交警在引擎盖上用盒饭(央广网发 通讯员邓冬 摄)
  “矫健的身姿、舞动的手臂、响亮的笛音、闪烁的警灯、冷梭梭的就餐场景使人感动,交警们站在这里守护交通,让我有着满满的安全感,让人看着心酸,但更多的是满怀着敬意和谢意。”修水县市民陈玲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