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进贤1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周金 周婷)“同学们,我们马上就要放假了,然而疫情还没有结束。假期里,大家不要到外省去游玩,也要告诉爸爸妈妈尽量减少出门。”

  1月25日是江西省进贤县小学、初中放寒假的日子。上午,在进贤县第二初级中学八(3)班开展的“疫情防控不放松·健康安全过寒假”的主题班会活动中,班主任赵玲玲面对全班50名学生反复叮嘱道。

“疫情防控不放松·健康安全过寒假”的主题班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作为放寒假前的“最后一堂课”, 该校要求各班班主任结合目前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通过播放视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的致病原因、感染症状、传播途径及预防方法等。并叮嘱同学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提醒家人做好防护。

  八(3)班学生江晓鑫说:“虽然我们马上就要放假了,但在日常生活中个人防护一定不会放松。回去后,我也会把今天老师讲的内容告诉家人。”

  据悉,在寒假即将来临之际,为加深学生对新冠肺炎的认识,提高了自我防疫能力,树立了防疫抗疫的信心,进贤县教体局提前谋划、科学安排,该县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纷纷采取主题班会、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上好寒假前“最后一课”,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教育一方学生,影响千家万户,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