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春1月2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冯文斌)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让外地员工安心在袁州过春节。近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出台开展“我在袁州过大年”活动,通过发放春节红包、给予稳岗补贴、补贴企业电费等措施,鼓励在袁务工的非宜春籍企业与员工留在袁州过大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2月4日起,持续到2月28日,由当地财政兜底,鼓励园区在袁过年的非宜春籍企业员工每人两百的红包补助,同时对于园区规上工业企业的非宜春籍企业员工,在法定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的,额外给予每人100元一天的补贴,最多连发七天。

  “一方面,鼓励非宜春籍员工在袁州区过年,能有效降低疫情防控的风险;另一方面,支持企业春节期间加班加点生产,确保我们明年工业经济迎来开门红。”袁州区工信局副局长李凡告诉记者。

  除了政府的暖心关爱和福利,企业还正常发放各种补贴和奖励,这让在袁的外地员工倍感温暖。在江西航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班的崔福启是安徽人,受疫情影响和响应号召,今年他一家四口都打算留在袁州过年。他高兴地对记者说:“有一个这样的政策,适当弥补了自己没有返乡过年的小失落,心里感觉很温暖。”

  此外,袁州区还鼓励纳入园区统计的规上企业,在春节期间不停产的给予用电补贴,补贴标准细化到正常用电补0.02元/千瓦和增量部分用电补0.1元/千瓦,很大程度上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支持、服务园区企业。

  “高峰期的话,我们的电费是过百万,大概可以节约几十万。这对我们来说,冬天虽然很冷,但心里却很暖。”江西航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志浩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