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共青城12月1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王飞 彭招峰)连日来的低温阴雨天气,让人们领略到了冬天的刺骨寒冷,但这却给江西共青城市的消费市场带来了新动力。羽绒服、羽绒被等产品被催热,销售额大幅提升,各大市场也是积极抓住时机,推出多种促销活动,做活“暖经济”。

  低温阴雨天气让走在大街的上人们行色匆匆,但在江西共青城市出口服装产业园(服装小镇)内的各个羽绒服工厂旗舰店内却人头攒动,顾客络绎不绝,一波又一波的客人来来往往,在店内挑选、试穿羽绒服,随着这次强冷空气的来袭,共青城市的羽绒服市场也全面进入到了销售旺季。

  纺织服装产业是江西共青城市的传统产业、主导产业和民生产业,历经40多年的发展积淀。自上世纪70年代第一批羽绒背心在广交会一炮打响,从此开创了羽绒服装产业的先河,并长期引领行业发展和国家标准制定,拥有5个中国驰名商标和40多个自主品牌,成为全国最大的羽绒服装专业生产加工基地。1989年鸭鸭牌羽绒服被选定为“国礼”赠送给外国元首,“中国的鸭鸭、世界的朋友”红遍大江南北的广告语,成为江西共青人的骄傲和象征。

  “这次降温,江西共青城市出口服装产业园(服装小镇)羽绒服工厂店的营业额有了明显的提高,没有降温之前营业额一天可能就一两万左右,降温之后,周末最高能达到8万到10万左右。”共青城市铭琪服饰工厂店经理袁明琪告诉记者,立冬以后,他们就时刻关注天气预报,及早谋划营销方案促销。同时,工厂的设计部和产线上的工人也是不断地研发新款,赶制产品。出口服装产业园(服装小镇)目前已有淘宝店、定制店、工厂店、仓储店等上下游产业链500多家,“创意设计、标准化生产、机器换人、展示展演、电商销售”等产业业态快速聚集。

  江西共青城的羽绒服做工精细、质量过硬、款式新颖、性价比高也吸引了不少外地顾客前来购买。邱梦语就是从外地专门赶到这买羽绒服过冬的新疆人,在朋友的介绍下,她接连逛了几天羽绒服市场,收获很大。“因为我听我的姐妹说共青城是出产羽绒服的地方,我都已经买了好多好多件了,昨天就买了9件,今天刚好又拿了几件。”顾客邱梦语说。在鸭鸭旗舰店,各种款式新颖、风格时尚的羽绒服都在显眼的位置陈列出来了,前来购买挑选羽绒服的顾客络绎不绝。朱静是专门从江西永修县自驾前来购买羽绒服的顾客,她告诉记者,由于鸭鸭品牌服装在业内知名度高,而且做工精细、质量过硬、款式新颖,深受她一家子人喜爱,今年自己已经是第三次来共青城购置羽绒服了。据了解,“11﹒11”鸭鸭羽绒服线上全渠道店铺销售总额突破3.1亿元。

  江西共青城市拥有纺织服装企业400多家,先后被授予“江西省纺织服装产业基地”“中国羽绒服装名城”“中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和“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羽绒国检中心、江西服装学院、国家纺织面料馆、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在共青城设立分支机构。共青城市羽绒服装产业每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00亿元,长期与世界知名品牌长期合作,拥有一批忠实的客户,产品远销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凭借着良好的信誉和优良的品质备受海内外客户的青睐,“共青羽绒服,温暖全世界”的区域品牌日益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