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源10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邬斌)2020年国庆假日适逢国庆、中秋双节齐聚,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民众出游高涨等多种利好因素叠加,旅游市场加速升温。踏秋赏景,家国同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假日文旅节庆活动,极大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假日旅游需求,假日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整个假期,安源文化旅游各项工作安全顺畅,旅游综合效益大幅提升。据统计,安源区国庆期间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02.3万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15亿元,同比增长3.45%。

萍乡凯光新天地生态旅游区游客(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萍乡凯光新天地生态旅游区自10月1日正式开园以来,景区内人潮如织,当天景区接待游客达3万人。该景区位于安源区白源街辖区内,植被覆盖率达到90%以上,负氧离子含量丰富,空气清新,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等有利因素,景色秀丽,是紧邻萍乡市区的天然氧吧。

  “这里实在是太美了,我坐上小火车去参观了傩神洞,还玩了卡丁车。”市民甘女士开心地说,“听朋友说萍乡新建了一个游乐园,趁着过节就带着家人一起出来玩一下,太开心了。”“我还到凯凯光光之家、欢乐嘉年华、七彩山谷玩了呢!”甘女士的女儿接过话茬说。

  凯凯光光乐园里,可爱的环园小火车让童心起航,浪漫的旋转木马令人回忆起欢乐的童年时光,远远地就听到“星际飞碟”中传来孩子们兴奋的叫声,一场刺激的星际之旅正在召唤游人......在金秋明亮的阳光下,家长带着孩子们欢快地奔跑、嬉戏,轻快的音乐、开心的笑脸、惊喜的欢呼,再加上时刻萦绕着的清甜的桂花香气,一幅佳节欢乐游玩图徐徐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千年古街---萍乡南正街,整个节日假期热闹非凡,人山人海。夜晚,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的霓虹灯点亮萍城。在这里,你可以享受美食,你可以悠闲购物,你还能找到最富有萍乡气息的记忆,享有最美好的品质生活。

萍乡南正街夜市(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而位于五陂镇的十里花溪湿地公园则上演了“魅力灯光秀”,更是圈粉无数。夜幕降临,华灯璀璨,走进安源区五陂十里花溪湿地公园,一组组彩灯装点出各种美丽的图案流光溢彩,犹如镶嵌在夜晚中的一颗明珠。景区内人头攒动,随处可见观景和拍照的市民,大家纷纷通过朋友圈、抖音晒出灯光秀美图。

十里花溪湿地公园光影秀(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白天的十里花溪同样美丽,上万株向日葵已全部盛开,到了最佳观赏期,万张“笑脸”成为国庆假日期间最好的礼物。十里花溪人如潮涌,年轻的小伙子、姑娘们看到风景如画的美景,激动地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向日葵、向阳花等花丛中到处是“咔咔咔”的自拍声。“我今天太高兴了,这里实在太美了,我要多拍点图片发在朋友圈,让我的朋友羡慕羡慕我。”杨女士开心地说。

  作为传统旅游景点,安源路矿工人纪念馆参观游客络绎不绝,红色旅游在这里成为时尚。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门前,记者看到,不少游客来到纪念馆参观,他们有许多来自外省市,很多人是第一次看到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在纪念馆内,一件件见证历史的实物和一张张褪色的照片照片,记载着曾经的峥嵘岁月,让前来参观的游客感慨良多。

  唐女士来自湖南株洲,她和丈夫孩子在纪念馆与大家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热烈的氛围,让她意犹未尽。“非常好,很振奋!感觉心潮澎湃。” 唐女士激动地说。

  为了让游客在纪念馆留下美好回忆,纪念馆工作人员还组织游客唱红歌,悠扬、雄壮的歌声飘荡在场馆内外,不断吸引游客加入合唱。

  中秋国庆期间,安源区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红线,各景区景点主动协调应急、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卫生健康、森林消防等部门,联合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保障假日市场平稳有序。

  “双节”期间,安源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城市周边、乡村农家以及主题游园、田野风光等乡村旅游产品人气“爆棚”,全区热门旅游景区和网红打卡地的客流和消费持续保持高位、有序运行,旅游市场呈现日益繁荣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