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遂川10月4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刘祖刚)在吉安市庐陵人文谷展出了三天后,10月3日晚,遂川县黄坑乡油纸伞非遗传人胡海华驱车回到了位于井冈山市天街的工作室。

  自从人文谷开业以来,每年,胡海华都会被老总陈万洵邀请前去展出,包吃包住还给补贴,这让他感觉非遗传人的社会认同感。尽管经历了不少坎坷,但总算看到了不少阳光。

  这次,让胡海华颇感自豪的是,自己向游客展示的镜头上了央视新闻,登录了《学习强国》平台。

  这次,胡海华带去了多款油纸伞,小号9O元的售出4把,中号220元的售出5把,还算不错,大号、特大号的未售出,让他看到了未来油纸伞的销售趋势,也不虚此行。这次,来观看、问询的,和美女们拿来拍照的络绎不绝,还有不少摄影师、公众号媒体来展位拍摄,或拍制作专题视频。

  自打成立工作室以来,这几年,胡海华被邀请去参加参赛参展的次数明显增多,他骄傲地说,每次参展,他在附近几个非遗项目展位中,都是人气最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