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余干10月4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曹汉衍、张向飞)10月1日,2020年“庆丰收、奔小康”十一劲爆黄金周活动暨琵琶湖公园开园仪式在江西省余干县举行。

俯瞰余干县琵琶湖公园(通讯员周志农摄)

  伴随着余干新时代汇报宣传片和精彩的文艺节目,琵琶湖公园开园仪式正式开始。总投资7.1亿元的余干县琵琶湖公园是打造“湖光山色最美余干”和城市双修的重点项目。公园规划总面积2409亩,按照“还湖泊于民、还生态于民、还文化于民”的规划理念,分“两园一带”(琵琶湖公园、互惠河滨水公园,环湖运动活力带)三大板块建设,由琵琶乐园、名人文化园等7个主题休闲区,音乐喷泉、水幕电影等5个水主题景观点,羊角风亭、越溪渔唱等新“干越八景”组成,是集休闲娱乐、文化旅游、运动健身、绿色生态“四位一体”的城市会客厅。

  活动现场,开启了乡村振兴中国行——走近余干大型全媒体公益直播。江西省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干县委书记胡伟走进直播间,介绍当地经济发展现状、脱贫攻坚成果,并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

  活动现场展示了余干县的农特、扶贫产品,地标美食,名小吃,旅游资源和茶香音乐会。活动还通过网红主播带货直播的方式推广余干县本地特色农产品。出席仪式的嘉宾还现场参观了余干文化名人长廊,该长廊通过余干县十位名人雕塑讲述余干历史和人文底蕴,让在场嘉宾感受余干文化的源远流长和余干精神的丰富内涵。

网红主播直播带货推广余干县本地特色农产品(通讯员何冠宁摄)

农特、扶贫产品展销(通讯员何冠宁摄)

  据了解,以“庆丰收、奔小康”主题的余干县十一劲爆黄金周活动,以农特产品展销、网络直播、体育夜市、文旅活动等方式进行开展,是余干县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主会场设在琵琶湖公园,分会场设在余干县天虹商场、美食文化街、群众文化活动中心等场所,共有余干县“十一劲爆黄金周”暨琵琶湖公园开园仪式、“庆丰收、奔小康”农特产品暨扶贫产品促销活动、庆十一网红直播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金秋十一、魅力余干”全民文化旅游消费、余干体育夜市活动、余干县美食文化街商圈美食啤酒促销活动、“缤纷国庆惊喜多、开心购物乐洋洋”商场大型促销活动、庆十一家具、装潢系列促销活动、“欢度国庆、购房超值享”房地产促消活动、“乐惠金秋、情系余干”汽车展销、“众店齐庆、礼礼俱到”家电展销、汽摩配产业招商推介会等13个子活动。通过多轮次、多形式、多主体的节庆促消费活动,提振市民消费信心,促进市场消费回补,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