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9月2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沈汉华)9月29日,张家港—赣州国际陆港首列木材专列顺利抵港。该趟班列满载40个集装箱的进口木材,从张家港出发走水路经九江港后通过铁路运输抵达赣州国际陆港,是赣州国际陆港稳步扩大合作范围新开拓的铁海(水)联运新渠道。

赣州国际陆港首列木材专列抵港(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张家港是传统的非洲材等木材的进口大港,是南康家具产业重要的木材供应基地之一,此次打通了非洲材的通道,标志着张家港木材实现公转铁运输方式的条件逐步成熟,将有力助推家具企业降本增效,进一步加快进口木材积聚,助推赣州陆港国际木材交易集散中心建设。

  目前,赣州国际陆港正在建设国际木材交易集散中心,通过与深圳、广州、厦门、宁波以及张家港等港口的合作,打通物流通道,吸引进口木材积聚再向全国集散,吸引各类进口商、贸易商积聚,培育木材交易集散功能,做大临港经济,进一步繁荣赣州国际陆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