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同心!抗洪救灾巾帼行,共建家园显担当

2020-07-24 17: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7月24日消息(记者范存宝)7月24日下午,烈日炎炎。江西省社会组织抗洪救灾联合平台、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崛美公益——郑禹基金驰援新建区大塘坪乡救灾部队官兵驻地,为武警南昌支队等捐赠23台洗衣机、46台干衣机,用于搭建5个“洪城巾帼洁衣站”,为抗洪救灾战士官兵和一线工作者提供生活起居便利。

  据悉,灾情发生以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及人道救援网络、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崛美公益发展中心等8家机构牵头成立的省社会组织抗洪救灾联合平台,以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救灾物资调度大本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募集善款3000万余元,筹集救灾物资送往江西南昌、九江、上饶、抚州各地,全力开展灾后救援重建工作;省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全力以赴动员各县区妇女群众,联动社会力量,巡堤查险,安置群众,开展帮扶,减轻灾情带来的影响;妇联积极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人道及人道救援网络、省女企协、女商会、省妇儿基金等机构,多次前往受灾情况较重的鄱阳县、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新建区,走访慰问防汛一线官兵干部、受灾群众,累计捐赠物资达60余万元。

捐赠物资

  正值大暑,新建区大塘坪乡抗洪救灾的战士们被太阳晒得黝黑,不少战士的胳膊皮肤都被烈日灼伤,身上晒蜕皮,沾满泥水的衣服常常是湿透了黏在身上,因此长痱子湿疹是常事。市妇联干部充分体现了女性心思细腻这一特点,着眼生活实际需求,多方募集善款,筹措调度,迅速着手搭建“洪城巾帼洁衣站”,为前方战士解决衣物清洗后顾之忧。

  市妇联一行先后来到位于新建区大塘坪乡的海昏侯遗址博物馆工程部及长胜小学的官兵驻地,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矞向奋战在抗洪一线的部队士兵表示最诚挚的谢意!胡矞指出,军民鱼水情,人民子弟兵是老百姓抗洪的尖兵力量、防汛的坚强壁垒,他们坚定的身影,凝聚的是抗洪抢险的磅礴力量;彰显的是我们党和政府强有力的指挥调度和领导能力。作为党的女儿,妇联组织将继续发动带领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救灾一线,吹号角,聚人心,我们将始终与人民子弟兵、人民群众坚定地站在一起,齐心协力、并肩战斗,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接下来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方面将继续联合江西省社会组织抗洪救灾联合平台,募集善款,加大灾区群众急缺物资发放力度;加快调度,增加覆盖点,为抗洪一线战士官兵、灾民安置点搭建更多的洪城巾帼洁衣站;同时,我们也将下沉到灾情严重的各乡镇,重点针对受灾妇女和儿童家庭开展心理抚慰和物质帮扶,同时确保市妇联87712338心理援助热线实时接听,为灾区群众送去妇联组织的关怀。”南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李茂对记者说到。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江西;抗洪救灾;捐赠物资;

军民同心!抗洪救灾巾帼行,共建家园显担当

7月24日下午,烈日炎炎。江西省社会组织抗洪救灾联合平台、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崛美公益——郑禹基金驰援新建区大塘坪乡救灾部队官兵驻地,为武警南昌支队等捐赠23台洗衣机、46台干衣机,用于搭建5个“洪城巾帼洁衣站”,为抗洪救灾战士官兵和一线工作者提供生活起居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