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情定瓷都 火焰蓝结婚了(视频)

2020-05-22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景德镇5月22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刘锋)队徽为盟,战车为誓,戎装见证,祝愿纷纷。公元2020年的5月20日,这个被称为一万年才有的特殊日子,景德镇消防救援支队在支队特勤站隆重举办举办“疫中情浓 情定瓷都”景德镇火焰蓝主题集体婚礼。消防支队领导、消防指战员代表、亲友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此次婚礼。

火焰蓝结婚了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心手相牵全力抗击疫情,瓷都消防更是奋战在疫情的前沿,许多消防员的婚礼延办甚至取消。当天集体婚礼的6名指战员,平日里就为坚守岗位多次放弃休假,聚少离多的他们更是将定好的婚期一拖再拖。支队党委和领导对6名指战员的个人婚事,放在心上、记在心里,并依托支队“火焰蓝之家”,组织举办了这次浪漫的集体婚礼,也让奋战在一线的指战员们切身感受到了消防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晚上7时18分,现场缓缓温馨浪漫响起了《婚礼进行曲》,三辆消防车载着6对新人缓缓驶入了婚礼现场。6位新郎身着消防员礼服,携手圣洁婚纱下的新娘,在鲜花、掌声、祝福中,踏上幸福大道,经过幸福拱门感受人生最幸福的时刻。6对新人在全场来宾齐声祝福,幸福的步入了幸福浪漫的婚姻殿堂。

  景德镇市消防救援支队长苗成作为6对新人的主婚人为活动致词,政委汪勇在庄严的消防救援队队旗前为新人们进行了证婚,并送上了陶瓷打造的婚书和新人礼,祝福他们永葆初心、携手共渡、白首一生。

  当天的新郎代表乐平市人民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廖其灿表示,他因为工作的原因,自己的婚期延期了三次,本来想定在今年春节,他又因为一场疫情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奋战在抗疫一线。支队的“火焰蓝之家”,得知我们的情况,主动联系我们,积极为我们筹备集体婚礼,既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给了我们一场终身难忘的婚礼。

一场终身难忘的婚礼

  据了解,景德镇消防救援支队“火焰蓝之家”成立于今年4月16日,是今年支队深入贯彻落实“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活动和“深知兵、真爱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全面提升全市消防指战员、政府专职队员和消防文员“以队为家”的荣誉感和获得感的,切实提高全体指战员“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心理认同和行动自觉,为广大指战员解决困难、提高为指战员服务效率,推进暖心工程落地见效,真正让指战员“履职有保障,家庭有关爱”。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消防员;婚礼;

江西景德镇:情定瓷都 火焰蓝结婚了(视频)

公元2020年的5月20日,这个被称为一万年才有的特殊日子,景德镇消防救援支队在支队特勤站隆重举办举办“疫中情浓 情定瓷都”景德镇火焰蓝主题集体婚礼。消防支队领导、消防指战员代表、亲友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此次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