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龙虎山:三只走散的猫头鹰幼崽得到及时救助

2020-05-12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鹰潭5月12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周乐丰 卢俊 徐继辉)5月11日上午,江西龙虎山道教学院的保安余师傅打电话给龙虎山上清镇派出所求助,称自己在对道教学院进行巡查时,发现有3只猫头鹰幼崽在廊道上,它们羽翼未丰,不会飞,且没有发现母鹰。上清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与余师傅一起将三只猫头鹰幼崽移交给龙虎山景区林业局专业人员进行救助。

(央广网发 龙虎山景区林业局提供)

  经过龙虎山景区林业局工作人员的仔细检查后,发现这三只猫头鹰幼崽无明显外伤,并能正常进食,状态良好。

  据余师傅猜测,头天夜晚,当地下起了暴雨,猫头鹰幼崽可能是为了避雨跑进道教学院来的。

  考虑到三只猫头鹰还很年幼,不能自行觅食,贸然将其放归大自然很可能会出现意外。于是,林业局工作人员决定将这三只猫头鹰幼崽进行喂养一段时间,待它们羽翼丰满能自行觅食,可以独立生存后,再放归大自然。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龙虎山;猫头鹰;救助野生动物;

江西龙虎山:三只走散的猫头鹰幼崽得到及时救助

5月11日上午,江西龙虎山道教学院的保安余师傅打电话给龙虎山上清镇派出所求助,称自己在对道教学院进行巡查时,发现有3只猫头鹰幼崽在廊道上,它们羽翼未丰,不会飞,且没有发现母鹰。上清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与余师傅一起将三只猫头鹰幼崽移交给龙虎山景区林业局专业人员进行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