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源:90后小个子女生周宇的“大梦想”

2020-04-13 15: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源4月1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赵芷樱)伴随着阵阵欢呼,几十只五彩斑斓的纸飞机载着梦想“飞”向空中,在“把爱带回家”陪伴留守儿童过小年的活动现场,身形娇小的周宇与数十名留守儿童一起,在彩色卡纸上写下自己的愿望,折叠成各种各样的纸飞机,抛向空中,放飞梦想。

周宇工作照

  周宇家是江西安源流万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帮扶下脱贫后,周宇感恩走上公益之路,至今已有两年余。2020年1月18日,周宇自主创业成立的婚庆公司赞助并策划了安源区妇联主办的“把爱带回家”陪伴留守儿童过小年活动;3月20日“世界水日”,周宇志愿参加“河小青”护河志愿活动打捞河道垃圾;热心公益的她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的各种志愿活动,志愿者的红马甲穿在她身上长了一大截,她也总是打趣道:“大衣服就蕴含着大能量!”

周宇在活动现场陪留守儿童写下梦想

  今年26岁的周宇由于父母身患疾病,家庭条件困难,靠低保维持生活,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成功脱贫。2013年周宇大学毕业后在杭州务工,从会计专业“跨界”婚庆行业,不懂行就从最基础的布展、策划知识开始自学,从搬东西、跑腿的杂活累活开始做起,不放过任何学习、实践的机会,在杭州四年,周宇吃苦耐劳,最终从基层不断奋斗做到了管理岗位。

留守儿童“放飞梦想”

  为了能够更好的陪伴和照顾年迈的父母,2017年周宇回到萍乡,在一家婚庆公司做营销经理,并不满足于现状的她逐渐萌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并得到了父母和驻村第一书记李彩凤的支持,李彩凤还帮她申请了一笔创业基金。

  2018年,周宇组建了自己的团队,调查市场、加盟品牌便进行推广,由于该品牌产品新颖,不同于萍乡本地传统婚庆行业,所以前期的创立和推广进行的十分困难,面对重重阻碍,她和团队成员外出调研、跑市场、积累客户、积攒人脉……为了保持良好的气质形象,她总是穿着高跟鞋到处奔波,即使后脚跟磨出血,她也会贴上创口贴继续坚持完成工作,勤勉的她最终在2018年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婚庆公司,年底周宇家也成功脱贫。

  周宇始终记得帮助她脱贫和创业的人,满怀感恩之心的她带领团队走上了公益的道路。“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公司持续发展壮大,让我更有能力继续参与各种公益活动,之后我和我的团队也将开展“造梦孵童”乡村小学教育帮扶公益活动,利用“团建”到希望小学、敬老院送温暖,并影响、带动身边的企业一起参与到帮扶活动中来,将爱传递下去。”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安源;留守儿童;

江西安源:90后小个子女生周宇的“大梦想”

伴随着阵阵欢呼,几十只五彩斑斓的纸飞机载着梦想“飞”向空中,在“把爱带回家”陪伴留守儿童过小年的活动现场,身形娇小的周宇与数十名留守儿童一起,在彩色卡纸上写下自己的愿望,折叠成各种各样的纸飞机,抛向空中,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