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昌:春暖育秧忙

2020-03-18 11: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昌3月18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殷晴 柯思贤)阳春三月,气温回暖,正值早稻育秧季节。3月16日,江西瑞昌市桂林街道丰金水稻育秧中心,全自动水稻播种流水线正高效运转,工人们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铺基质、洒水、播种、盖面肥,一盘盘成品秧盘整齐地摆放在车上。

  “我们今年计划种植500亩早稻,现在平均每天育秧150余亩,预计本周可以全部完成。”丰金水稻育秧中心丰文先介绍。截至目前,该合作社承接了400亩水稻社会化服务,惠及60余户农户。

  以往农户分散育秧,费时又费力,还时有烂秧、死苗的情况发生,而育秧中心提供水稻育秧插秧收割等社会化服务,可有效提高农业产出效益,降低种植户种养成本,实现耕、种等各环节的高效运作。据了解,合作社去年一共服务了5300多亩,包括育秧机插,今年陆续接到订单已经有将近7000亩。

  佳境育好米,好种出好粮。为了提升稻米效益,瑞昌市天意粮油专业合作社响应联合社规模化、区域化、一体化的理念,统一种植品种,提升稻米的附加值。

  “今年是我们种植兆优5431第四年,这个品种不仅稳产,而且米质好,出米率高,口感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我们准备再扩种这个品种。”天意粮油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聂武林说。

  瑞昌今年计划开展早稻种植面积3.6万亩,其中集中育秧面积在1.2万亩,目前横港、范镇、桂林、肇陈、夏畈等11个育秧中心已全面开始早稻育秧工作,预计4月初全面完成早稻育秧工作,4月12日将开始早稻春插。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遂昌;农业生产;早稻种植;

江西瑞昌:春暖育秧忙

阳春三月,气温回暖,正值早稻育秧季节。3月16日,江西瑞昌市桂林街道丰金水稻育秧中心,全自动水稻播种流水线正高效运转,工人们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铺基质、洒水、播种、盖面肥,一盘盘成品秧盘整齐地摆放在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