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宜:服务提优 复工提速

2020-03-16 0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分宜3月16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黄传庚 孙梦娇 胡竞成)把“疫”中落下的“课”快速补上来,把服务提优来,加速全县企业复工复产,是江西分宜县政务服务中心着力打造的进行时。

  分宜县政务服务中心按照“线下+线上+代办”服务模式,全时段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早在2月18日,分宜县“赣服通”复工复产专区上线,已为全县范围内5家企业成功督导办理复工复产。

  县交易中心优先安排重点、紧急项目,围绕疫情防控和保障交易有序推进“两手抓、两手硬”目标,做好现场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统一进出口出入、指导外地人员注册“新余通行”等工作,及时联系业主、招标代理向疫情防控指挥部请示报告相关情况。3月13日,在疫情中未能如期开标的分宜县城乡环卫一体化PPP项目,资格预审顺利完成。此次共有19家投标单位,其中16家来自外省。

  分宜县政务服务中心还开展周末延时服务、预约服务,24小时自助服务区“不打烊”,水、电、天然气和有线电视缴费等便民服务实行免费代办。3月8日星期日,江西成荣医疗机械有限公司胡会计和分宜县正发纺织品公司严某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市监窗口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和经营范围调整,准备投入到防疫物资的生产,正在进行周末延时服务的工作人员小祝在确认相关资料齐全的情况下,迅速为其进行了办理。

  一位企业办事人员说:“周末延时服务真不赖,办事这么方便,我们更有信心去投入生产了。”

  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但该“服务中心”依然倡导“网上办、预约办”的服务方式,诸如企业货运车辆年审业务、企业税务相关业务等均可在网上办理,避免中心人员聚集。

  近日,新余麦瑞森医用卫生材料有限公司陈会计和分宜县合信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林某,来到“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开具税务发票。得知这两家企业从事防疫物资生产,“服务中心”协调税务片区负责人,分别为两家企业开具了50份和25份税务发票,减少了企业“多次跑”的负担。

  政务服务提优,促进复工复产提速,目前,分宜县企业复工复产率已接近100%。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分宜;企业复工;

江西分宜:服务提优 复工提速

把“疫”中落下的“课”快速补上来,把服务提优来,加速全县企业复工复产,是江西分宜县政务服务中心着力打造的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