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铅山:扶贫产业百分百复工

2020-03-11 14: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饶3月11日消息(记者胡斐 上饶台周青松 黄一川)江西省铅山县精准施策,加强服务,做到防疫扶贫两不误,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目前,全县扶贫产业百分之百复工复产。

  葛根种植是铅山县青溪服务中心孔家村的扶贫产业,关系到当地140多个贫困人口的脱贫。早在春节前,基地就完成了土地开垦,但是受到疫情的影响,葛根一直没有种植。3月初,在服务中心干部的帮助下,当地村民和贫困户抓住当前天气晴好、温度适宜的时机,迅速组织人员栽种葛根。上饶广播电视大学驻孔家村第一书记徐永举:“我们这个一起大概有200来亩,最近这几天的天气比较好,也正适合我们种葛根的时候,我们这个葛根全部种下去以后,到年底的话,会给每个贫困户带来1000来块钱的收入。”

  在湖坊镇的扶贫车间,70多名工人正在赶制服装,来自西山村的贫困户伊秋梅就是其中一位,她以前在浙江义乌打工,不方便照顾家庭,对于能够在家门口就业,她非常高兴:“在这里两千多到三千块钱(一个月),在这里更方便一点,在义乌就不方便,来来去去不方便,在家里还种到一些田,种到菜。”

  为了确保工人们安全生产,扶贫车间入口处都安排了专人值守,所有人员必须经过健康登记、体温检测等一系列严格的疫情防控检测后才能进入;每天要对厂房开展2次消毒。

  目前,铅山全县12个扶贫龙头企业、91个专业合作社、33个扶贫车间已经全部开工,44个致富带头人的产业也已恢复生产经营。这些产业不仅吸纳220名贫困人口就业,还带动了1万5千多名贫困人口增收,为铅山实现全面脱贫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铅山;扶贫产业

江西铅山:扶贫产业百分百复工

江西省铅山县精准施策,加强服务,做到防疫扶贫两不误,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目前,全县扶贫产业百分之百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