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源: 村民捐14万元物资支援武汉

2020-03-04 17: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4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彭清华 刘伟南)“外科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共31件价值14万元的防疫物资,寄往武汉市蔡甸区。2019年,安源区在承建党性教育基地吴运铎事迹陈列馆时前往蔡甸区学习交流,之后,两地在党建、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一直保持密切联系,疫情发生后,蔡甸区防疫工作牵动着安源人民的心。2月27日,在安源区长兴馆党员带领下,村民们自发组织捐款购买防疫物资寄往蔡甸区。

  近年来,长兴馆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出村道路是田埂、村集体经济薄弱的荒芜农村,到家家户户门前通上柏油路、村民建起栋栋新楼房、村集体经济收入连年翻番的城中村。为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持,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村民有感而发,自发找到村委会或本组组长捐款。村属企业钢材市场职工捐款6600元;村民赖武强个人捐款1000元;村民赖道忠微信转账捐款3000元;共产党员赖安军不仅捐款1000元,还通过手机在村网格群中发出倡议,呼吁村民尽量选择“线上”捐款。短短几天,全村638户近2000名村民纷纷踊跃捐款,累计达到14.89万元。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村民;支援;

江西安源: 村民捐14万元物资支援武汉

“外科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液……”共31件价值14万元的防疫物资,寄往武汉市蔡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