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见进贤:纺出脱贫路

2020-02-29 16:21:00来源:央广网

贫困户王官凤在岗位上忙碌着

  央广网进贤2月29日消息(通讯员王一凡 通讯员肖国瑞 樊哲平) “今年受疫情影响,在家待的时间长,一开始老是担心没有收入,现在能返岗上班,总算放心啦。”2月29日早上8时,在进贤县民和镇捉牛岗棉纺织有限公司,记者跟随贫困户王官凤测量体温、更换口罩后进入生产车间,只见纺织自动化生产设备高速运转,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

 车间工作时,员工全程佩戴口罩

  今年45岁的王官凤是民和镇方家村委会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十多年前丈夫因车祸去世,她一个人要照顾两个孩子,没办法外出务工,经济十分困难,在民和镇捉牛岗棉纺织有限公司“扶贫车间”上班后,一个月有3千多的收入,除了能保障一家人的基本生活,还可以就近照顾自己的孩子,王官凤非常满足。

  捉牛岗棉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新君介绍,他们的扶贫车间帮助了5名贫困户解决了就近就业问题。往年他们一般是正月初九左右复工,今年受疫情影响,迟迟没有复工,贫困户们着急,一些客户也在不停地催,在递交完企业复工备案资料后,县科工委和民和镇相关部门同志来到车间,帮助他做好了复工前的防疫物资、人员培训、应急预案等准备工作。

  自2月22号正式复工以来,该公司每天都会有人员对厂房进行全面消毒,厂区门口设置体温检测登记处,员工进入厂区前要测量体温并统一更换口罩。在车间工作时,员工全程佩戴口罩并间隔2米以上,食堂实行分餐制,推行错峰上下班,一系列措施为扶贫车间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

  “我们现在已经恢复了100%的产能,员工三班倒赶制订单,去年我们车间的设备升级更新后,自动化生产程度大幅度提升,现在员工的工作环境好了,劳动强度下降了,福利待遇提升了,贫困户和其他员工都更满意了。”付新君告诉记者。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进贤县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按照“应复尽复”的原则,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精准施策、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该县把排除疫情影响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重要保障,以产业脱贫、就业脱贫为重点,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做到农时节令不误、疫情防控不减、脱贫步伐不乱,确保高质量夺取脱贫攻坚决胜战的全面性胜利。

纺织自动化生产设备高速运转,机器轰鸣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纺织;脱贫;

镜见进贤:纺出脱贫路

“今年受疫情影响,在家待的时间长,一开始老是担心没有收入,现在能返岗上班,总算放心啦。”2月29日早上8时,在进贤县民和镇捉牛岗棉纺织有限公司,记者跟随贫困户王官凤测量体温、更换口罩后进入生产车间,只见纺织自动化生产设备高速运转,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