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横峰:疫情“净土”变开工“热土”

2020-02-19 1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横峰2月1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刘向东)横峰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巩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发生”的成果的同时,通过高规格推动、高效率服务,实现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

  横峰县委、县政府专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县委副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每两天一次开会调度企业开工和准备情况。现场办公,为每个企业把脉开方,针对性推出各项举措,为企业界难题,促企业早开工。

  为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横峰县支持企业开展在岗培训,在停工期、恢复期组织职工培训的发放培训补贴,对新招员工培训给予500元培训补贴;企业每吸纳一名就业困难人员的给予每月300—600元补贴,为期半年。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转贷帮扶基金作用,全面减免企业贷款“过桥”费用。鼓励各金融机构通过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等方式,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其中九江银行1天内发放兴安种业再贷款260万,农商行3个工作日增发信用贷款200万元。

  该县强化县领导挂点帮扶。明确一个企业一名县领导挂点帮扶,从企业需求出发,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助推企业(项目)有序进入正常运行轨道。各主管部门列出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计划,加强复工复产业务指导,落实企业派驻联络员制度,紧盯问题不放,实行跟踪解决,确保企业应复尽复,督促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公开部门党员想下沉,和企业党员一道组成党员服务队,实行“一对一”服务,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用工、用地、融资、交通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县卫健部门派出工作指导组全程指导协助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截止2月19日,横峰县新增复工企业10家,总数达到39家,复工率73.5%。预计月底将实现复工复产企业达到90%。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高质量;复工;复产;

江西横峰:疫情“净土”变开工“热土”

横峰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巩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发生”的成果的同时,通过高规格推动、高效率服务,实现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