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庐山市:小小村庄堪上查 人人共捐4万8

2020-02-15 16: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庐山2月1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韩俊烜 胡琴琴)“这4万8是我们全村老少的一份心意,给在一线的同志们添点口罩手套”,2月13日上午,横塘镇联盟村堪上查党支部书记查满水带着村民们捐赠的善款来到镇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希望镇党委政府能将他们的爱心传递到防疫一线。

  堪上查是一个只有206户的小村,紧靠着通往镇里的公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村里迅速采取行动,家里准备娶媳妇办喜事的、过年耍龙灯的全部叫停。村民们联防联控,每家每户轮流到路口值班,禁止车辆人员流动,承担起为横塘镇守大门的任务。在得知一线物资紧张后,村民们又第一时间响应。

  “我是老党员,年纪大了守卡去不了,捐点钱表示心意。”“满水,钱不多,是一点心意”“查书记,我再捐两百行吗?”“查书记,我捐五百。”2月12日下午,在联盟村堪上查党支部书记查满水在微信群里刚刚发出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的号召,仅仅几分钟后,他的手机就开始响个不停一条条转账记录像潮水般涌进他的微信。上至七旬老者,下至总角儿童,纷纷捐款,6户刚刚脱贫的贫困户也献上了自己的心意。

  第二天一大早,查满水来到银行,将大家捐赠的共计48500元善款全部提出,小心翼翼地装进档案袋里,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来到镇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委托党委政府将这份爱心传递到防疫一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庐山;村庄;捐款;抗疫一线

江西庐山市:小小村庄堪上查 人人共捐4万8

“这4万8是我们全村老少的一份心意,给在一线的同志们添点口罩手套”,2月13日上午,横塘镇联盟村堪上查党支部书记查满水带着村民们捐赠的善款来到镇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希望镇党委政府能将他们的爱心传递到防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