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宜:63户283位居民解除全封闭隔离

2020-02-14 1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分宜2月14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黄传庚 赵利萍)2月13日早上,是江西分宜县钤东街道恩达国际小区8栋2单元全封闭管理交接班时间。这天是最后一次交接班,根据分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令,14天期满,无异常情况,63户283位居民全封闭隔离可以解除!

  恩达国际临时党支部书记小赵,怀着无以言表的心情,赶在8点来到恩达国际小区,和交接班人员一起忙活,为了站好最后一班岗,也为了看看这些被封闭的居民。

  在单元门口贴好指挥部的公告,通知几户居民拿走前晚未运送的物资后,小赵又和同事分工,将小区出入证送到每家每户门口。

  自实施全封闭管理以来,消杀、体温监测、物资运送等井然有序,交流沟通温馨和睦,

  63户283位居民积极配合管理,团结友爱、情绪稳定、积极乐观、各家生活有滋有味,一直是全县所有封闭管理小区的典范,一户居民和家人制作的短视频《分宜,加油》打动了无数人。

  2月11日那天,该单元确诊病例龚先生治愈被送回家,业主群中邻居们纷纷表达祝贺和关心;翌日,其家人解除隔离观察送回家,部分居民按捺不住了,在业主微信群里询问街道干部解除时间。

  “关于咱们单元解除封闭管理一事,我们街道正在向县指挥部打报告,请大家关注群里通知,等待批复。这段时间,咱们先来说说解除封闭后大家要知道的事儿……”小赵和值班干部李小艳在群里嘱咐大家,解除封闭后仍要按照小区半封闭管理规定出入,继续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聚餐,告知出入县域要办的手续和流程,转发市县有关文件,回答一个个问题,分享社区和街道的具体位置……

  17时39分,小赵忙活了一天,坐在办公室正要吃饭,自言自语:“封闭期间没有再次发生感染,就是有成效的。”一一边习惯性地翻看8栋2单元居民群。

  18时31分,拿到县指挥部的公告,小赵在群里正式发布:“通知:经钤东街道请示报告,县指挥部批复,决定对恩达国际小区8栋2单元解除全封闭管理,解除时间为2月13日8:00。@所有人”

  群里瞬间沸腾:一串串“爆竹”、鲜花、喝彩、欢快的表情包……不断刷屏!

  装着帐篷等物品的消防车、蹲守了14天的警车缓缓驶离8栋2单元,小赵拿着一沓值班记录表和同事往外走,昨夜下了雨,清爽怡人,回头再次看着这栋30层高的楼,小赵跟一旁同事说,“有点舍不得。”

  回到单位后,小赵在群里和大家告别:“还有疑问么?如果没有,我们街道社区干部就陆续退出本群了哟,让你们的群回归原来。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其实,小赵迟迟没有退出群。

  “14天的隔离期过去了,今天我们解除隔离。非常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的关注和照顾。挺过这段时间,我们都是‘生死之交’了……”1301居民艾特小赵,发来两张图片,是她手写的感谢信。

  小赵一边看着,一边泪水涌上来,但她没那么容易哭了,和所有同事一样,在这场“战疫”的历练中,都变得更加坚韧了。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疫情防控;分宜;接触封闭隔离;

江西分宜:63户283位居民解除全封闭隔离

2月13日早上,是江西分宜县钤东街道恩达国际小区8栋2单元全封闭管理交接班时间。这天是最后一次交接班,根据分宜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令,14天期满,无异常情况,63户283位居民全封闭隔离可以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