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庐山市:村民没起床 老李就把消毒活干完了

2020-02-12 18: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2月12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程玉香 杨振平)清晨天色稍亮,李德华就背上自己购买的消毒设备,房前屋后地在村里喷洒消毒液。尽管清晨气温低有些冷,但他想着的是消毒工作趁村民还没起床的时候进行。

  李德华是庐山市华林镇一名有49年党龄的老党员,曾是退伍军人的他带病回乡后一直是村里的优抚对象。防控工作开展后,他主动向桃林村支部申请成为了防控工作队中的一员。得知村里还未配备消毒装置,便立马购买两套便携式设备每日在村里喷洒消毒液。他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希望自己还能为组织和家乡父老做点事。”

  “你们来晚了是闻不到消毒液的气味的,老李他很早就喷完了。”村民都这样说。尽管消毒液味道很重,但李德华考虑的非常全面周到,虽然上了年纪动作迟缓,但每天都细致的做好每一项工作,他说:“越早人就越少,这样既可以保证工作效率,又能避免消毒液对人体的危害,面对疫情,那么多医生、军人奋战在一线,我这个老兵老党员更要竭尽所能,为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防控就是责任,李德华发动党员20余人参与防控工作,每天在村庄消毒、宣传引导、摸底排查,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庐山;村民;消毒

九江庐山市:村民没起床 老李就把消毒活干完了

清晨天色稍亮,李德华就背上自己购买的消毒设备,房前屋后地在村里喷洒消毒液。尽管清晨气温低有些冷,但他想着的是消毒工作趁村民还没起床的时候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