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分宜:七百多党组织万余名党员上街下村办公

2020-02-05 2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余2月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吕小明)“真是太感谢您们了,不仅帮我家买东西,还亲自送上门。”今天一大早,分宜县钤山镇庄边村村民龚世昌“足不出户”收到村干部给他家买到了大米、卫生纸、面等生活物品。

  为最大可能减少人员和车辆流动,钤山镇在各个村入户道、入组道设立劝返点,实施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期间,针对群众生活不便的问题,钤山镇26个村委以一万保万一的担当作为,在村里设立临时采购点,村民代购米、油、面、婴幼儿用品等生活物资。

  分宜县钤山镇庄边村党支部书记赵云斌说,“群众为安全不出门,干部为群众多跑路!只要有需要,我还打算去借个皮卡车来运送。”

  在分宜县高岚乡看到,由于各行政村都实行交管管制,12支由党员组成志愿宣传队,每天穿梭在各个村小组的乡间小路上,利用大喇叭、敲锣、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的方式持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千叮咛、万嘱咐让村民待在家中,不要随意外出,不要随意聚集,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截至2月4日,高岚乡防疫工作动员党员参与宣传达850余人次,累计宣传服务时长6600多小时,引导店铺、超市、农贸市场商贩、各类餐馆暂停营业100余家,劝散聚众人员200余人次,日行八万里。

  自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分宜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动员红色力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县720多个基层党组织,1万余名党员干部迅速投身到防疫抗疫一线,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战,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带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冲在最前线,目前分宜县建立体温检测点12个,建成16个医学隔离观察点,成立60个防疫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对全县所有小区实行半封闭管理,动员、发动群众抗击疫情,形成联动联防联控工作格局,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一线。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疫情防控;

江西分宜:七百多党组织万余名党员上街下村办公

“真是太感谢您们了,不仅帮我家买东西,还亲自送上门。”今天一大早,分宜县钤山镇庄边村村民龚世昌“足不出户”收到村干部给他家买到了大米、卫生纸、面等生活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