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泰和一农民捐五千善款抗疫情

2020-01-31 1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泰和1月31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雷艳)1月27日下午5点左右,泰和县红十字会收到一笔5000元的善款,熟悉的捐款人的名字让工作人员再次感动不已。

  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这次姚文彪直接捐钱。

  “我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我们县红十字会有募捐的,其实也没什么,面对疫情,尽我一些绵薄之力。”姚文彪向记者说起时语言朴实而又简短。

  “5000元,对于个人来说,不算小数目。”记者问他。“钱,没了可以再挣!我希望能为这次疫情贡献一点力量。”姚文彪有些激动,但仍然话不多。

  姚文彪,男,1984年出生,江西省泰和县澄江镇南门村十二组村民,算是泰和县红十字会的“老朋友”了。2015年,他在泰和县集中无偿献血活动中,留取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2019年6月,被告之他与一名危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的消息后,他当即决定,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2019年8月22日,姚文彪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续航生命,成为泰和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春节前我们曾去他家中进行走访,他住在一栋小小的再普通不过的两层砖房里,经济并不算宽裕。他文化不高,甚至话不多,但大爱之人永远心存爱心,永远只用行动证明自己。”泰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有些动容地告诉记者。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农民;捐款;抗疫情

江西泰和一农民捐五千善款抗疫情

1月27日下午5点左右,泰和县红十字会收到一笔5000元的善款,熟悉的捐款人的名字让工作人员再次感动不已。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这次姚文彪直接捐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