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故事】“五勤”服务法 温暖满归途

2020-01-16 12: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16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陈虹)据中国乡村之声《乡村信息》报道,春运期间,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乘高铁动车出行,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离不开千千万万铁路职工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以及默默付出。南昌客运段动车一队列车长倪莉霞就是这些默默付出者的其中一员。

  从1997年踏上铁路客运战线那天起,倪莉霞就立志干好本职工作。值乘过程中,如何热情服务旅客、拉近彼此的心理距离?倪莉霞不断摸索、积累,总结出了“五勤”服务法,即眼勤观察、主动服务,耳勤听取旅客意见、改进工作方法,嘴勤宣传乘车常识,手勤扶老携幼,腿勤帮助排忧解难。面对来来往往的旅客,她主动提供服务,介绍列车设施使用方法,提示旅客安全文明乘车,观察旅客动态,提前预测旅客需求,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行程即将结束时,她还会主动询问旅客的感受和意见,及时改进和提高服务质量,让每名旅客在列车上感受家一般温暖。

  每当《回家》的萨克斯旋律在列车上响起,意味着列车即将驶抵终点站,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值乘工作即将结束。在倪莉霞看来,旅途有终点,服务永远没有终点。“只要穿上铁路制服,佩戴上列车长臂章,我们就要继续为旅客创造温馨舒适的旅途。”她如是说道。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春运;高铁;

【春运故事】“五勤”服务法 温暖满归途

据中国乡村之声《乡村信息》报道,春运期间,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乘高铁动车出行,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离不开千千万万铁路职工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以及默默付出。南昌客运段动车一队列车长倪莉霞就是这些默默付出者的其中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