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赣高铁幸运宝宝诞生

2019-12-26 1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12月26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杨莹青)12月26日8时15分,G5034次从赣州西站开往南昌西站。这意味着万众瞩目的昌赣高铁正式开通。巧的是,9:42分,昌赣高铁工程师赣州工务段安调中心副主任欧阳林的宝宝也诞生了!

  12月25日21时,欧阳林还在岗位上为高铁的开通忙碌着,分管领导赣州工务段副段长林天水养得知他的妻子三天前已经住进了医院,立即找到他,命令道:“生孩子是大事,现在你无论如何要回家去!”

  23:55,疼痛中的妻子忽然看见两个月未见的欧阳林出现在床前,立即坐起来,又高兴又担心地问:“高铁不是明天就要开通吗?你怎么回来了?!”欧阳林握着她的双手,连连说:“对不起、对不起!让你受苦了。高铁开通还有其他同志们在呢,而你不能少了我。”话音刚落,妻子的眼泪倏地像断了线的珠子,滑落在欧阳林的手上,他的双眼也忍不住湿润了。

  26日7:25,欧阳林送妻子进了产房。在紧张而漫长的等待里,他回忆起,从自己到昌赣高铁的第3个月起,妻子就怀孕了。这一年里,他回家的次数掐指可数。妻子怀孕初期,妊娠反应特别大,每天呕吐十几次。欧阳林知道后,心里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着急,一边是急需安抚陪伴的妻子,一边是紧锣密鼓的高铁验收,都很重要。他既担心妻子的身体、胎儿的成长,又担心妻子有怨气。好在身为铁路双职工子女的妻子,从小就体会到了什么是铁路人的责任和担当,因此非常理解他。“妻子怀孕4个月的时候,正好是7月份昌赣高铁静态验收的关键期,我两个月没有回家,心里很愧疚。她非但没有抱怨我,反而安慰我,让我很感动。”

  “呜哇呜哇”,一阵响亮的婴儿啼哭声打断了欧阳林的回忆。“恭喜你当爸爸了,母子平安!”医生将初生的儿子递到他的怀里,望着宝宝又嫩又红的小脸,欧阳林觉得再苦再累都值得。

  “宝宝有幸与昌赣高铁同一天诞生,就给他取得叫欧阳昌赣吧!”家人们纷纷提议,欧阳林笑着说:“叫什么名字不重要,重要的是希望宝宝和昌赣高铁共同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昌赣高铁;幸运宝宝

昌赣高铁幸运宝宝诞生

12月26日8时15分,G5034次从赣州西站开往南昌西站。这意味着万众瞩目的昌赣高铁正式开通。巧的是,9:42分,昌赣高铁工程师赣州工务段安调中心副主任欧阳林的宝宝也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