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购代捐” 让贫困户农产品滞销变畅销

2019-11-01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昌11月1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丁梦星)近日,瑞昌市南义镇新福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聂桂生送了511斤大米到南义镇爱心超市,不到两个小时就喜销一空,原来南义镇扶贫工作站在得知他要送一批大米来时,早已联系了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认购,其中的367斤直接送进了镇政府食堂,余下的144斤大米也被两名爱心人士购得。聂桂生手握着1100多元的大米收入,喜笑颜开地说:“以前到了收谷子的时候就着急怎么卖出去,现在有了爱心超市,我的大米送来不到两个小时就都卖出去了,钱当面进账,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农产品滞销啦!”

  9月6日,南义镇爱心超市顺利开业,开业后便创新实行了“1+1+1”的模式,即贫困户农特产品展销+爱心积分物资兑换+管理员自主经营的模式,运行效果甚好,尤其是在贫困户农产品展销方面。截止当前,已收购包括辣椒粉、菜油、大米、川芎、干菜、土鸡蛋等农特产品十余种,覆盖了全镇近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通过爱心超市,将贫困户家的农产品以市场价收入超市展销,并广泛动员社会爱心人士、爱心单位采取“以购代捐”的方式,积极购买爱心超市中的贫困户农产品。开业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已累计帮助贫困户销售了农产品合计3598.3元,每笔爱心交易均在爱心超市代卖农产品登记册上进行了登记。南义镇爱心超市从最初的探索尝试,到现在的规范化运行,切实架起了全民扶贫的“爱心桥梁”,营造了 “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消费扶贫浓厚氛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以购代捐;贫困户;农产品;瑞昌

“以购代捐” 让贫困户农产品滞销变畅销

近日,瑞昌市南义镇新福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聂桂生送了511斤大米到南义镇爱心超市,不到两个小时就喜销一空,原来南义镇扶贫工作站在得知他要送一批大米来时,早已联系了爱心人士和爱心单位认购,其中的367斤直接送进了镇政府食堂,余下的144斤大米也被两名爱心人士购得。聂桂生手握着1100多元的大米收入,喜笑颜开地说:“以前到了收谷子的时候就着急怎么卖出去,现在有了爱心超市,我的大米送来不到两个小时就都卖出去了,钱当面进账,以后再也不用担心农产品滞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