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俯下身子 群众竖起拇指

2019-10-17 20:25:00来源:央广网

  ——遂川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侧记

  央广网遂川10月17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洪立炳、李书哲、刘丽萍)墓碑默立,绿树成荫。在遂川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前来缅怀先烈的人们络绎不绝。红色文化的感召,印证着党为人民谋幸福的殷殷初心。
  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遂川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干部俯下身子,群众竖起拇指,齐心协力为梦想而奋斗,正成为这片大地上激动人心的旋律。
  转变作风聚民心
  近日,碧洲镇黄岗村开展了一场“板凳家访”。因其位于遂川县工业园区东区东侧,近年来为园区发展贡献了不少土地,由于征地政策等多种原因,部分村民对村委会、镇政府存在不理解。
  晚上8点,忙碌了一天的四组村民吃完晚饭陆续来到村委会议室。几个爽朗的妇女快人快语:“反映多次的路面排水问题怎么还没解决”“路边的水田引水不了没人管”。
  镇党委书记黄汉华一一记录下来,直到大家都发言完了,才对问题进行耐心梳理和详细解答。他要求分管领导会同镇水务站工作人员抓紧去现场查看农田灌溉问题,尽快拿出有效的办法解决。同时承诺本周就与县直有关部门协调沟通有关园区排水、企业污染等问题。在为民服务、解决问题中推进主题教育,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直面问题促发展
  主题教育开展后,各单位进行了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破解群众停车难是治理“城市病”的重要举措,遂川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直将其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项目并落到实处。
  大刀阔斧,说干就干。在老城区新建公共停车泊位、因地制宜地利用绿地广场优化改造;对现有建成区域内的其它空地,进行公共停车场改造利用;指对目前暂时未利用场所,进行公共停车场建设合理布局和改善。老泉江小学内、人民广场、文化公园、文化艺术中心广场新增停车位2百余个;开工建设狮桥亭路、谐田路、城东新区等3个临时性停车场,新增停车位千余个……“增”“引”“ 改”多措并举,大大缓解城区停车难的问题,方便了群众出行。
  国庆期间,深圳驾车回老家看望父母的曾先生深有感触:“现在很容易找到停车位,要是放在以前,转几圈都不一定能找到。”
  一线服务解民忧
  草林镇蕃源村是“十三五”贫困村。起初,全村只有唯一一条与外界联系的公路,而且只有3.5米宽,给全村群众出行带来不便,成为该村脱贫需迫切解决的难题。项目下来了,却因为土地纠纷、价格补偿等因素,导致通村公路扩宽项目迟迟停滞不前。
  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帮扶干部挨户了解群众诉求,宣传政策,并进行逐项梳理和及时解决,耐心做好引导解释工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通村公路涉及所有征地户全部签订合同,项目顺利开工。
  如今,村子通村公路扩宽了,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上了安全房、喝上了自来水、用上了卫生厕,整村顺利脱贫。 一幅村民们往来种作、怡然自乐的生态田园美丽画卷,正徐徐铺展。
  在工作中践行初心,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干部只有俯下身子,倾听群众的呼声,贴近群众嘘寒问暖,才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一桩桩、一件件,看似平常小事,却是时代赋予的考卷,等待着我们共同书写最圆满的解答。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主题教育;工作作风;最后一公里

干部俯下身子 群众竖起拇指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遂川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干部俯下身子,群众竖起拇指,齐心协力为梦想而奋斗,正成为这片大地上激动人心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