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礼献祖国 景德镇200名小学生开展爱国研学之旅

2019-10-17 2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景德镇10月17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吴慧兰 许荣崽)10月16日,景德镇市第十六小学组织198名小学生,深入到婺源虹关开展实地研学。同学们在这里欣赏徽派建筑,纵情山水之乐,参观詹天佑纪念馆,体验水彩油纸伞技艺,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少年爱国情怀。
  在纪念馆,同学们通过“参观游览+专业讲解”的形式,了解詹天佑从出洋留学-回国任教-修筑铁路,最终为国争光的光辉历程,深刻了解了一位热爱祖国、不怕艰难、勇于挑战、无私奉献的“中国铁路之父”,纷纷表示要以詹天佑为榜样,要像他一样富有爱国情怀,勇于实践,以生平之所学为祖国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美味的午餐后,同学们在虹关晒秋广场集合,欣赏徽派建筑、感受山青水美,并将眼中的美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轻舒画笔,在油纸伞上绽放出一幅幅各具特色的“千里江山图”。

  在充满特色的手绘油纸伞活动之后,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精气神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师生协作,用谷粒、辣椒拼出巨幅70字样图案及第十六小学校徽,并拼出“我和我的祖国”等文字,充分展现第十六小学全体师生的青春活力和丰富的创造力,以身体力行的创作向祖国母亲献礼,更以此为契机,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爱国主义的种子!
  此次研学之旅,师生们受益良多,通过“研学+爱国教育”,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精神内涵,激发学生们对祖国与民族的深刻了解和热爱。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景德镇;研学;爱国

青春礼献祖国 景德镇200名小学生开展爱国研学之旅

10月16日,景德镇市第十六小学组织198名小学生,深入到婺源虹关开展实地研学。同学们在这里欣赏徽派建筑,纵情山水之乐,参观詹天佑纪念馆,体验水彩油纸伞技艺,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少年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