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献礼:坚守保障昌赣高铁顺利开通

2019-10-09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杨莹青 周美君)国庆佳节日,普天同庆时。今年国庆,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人们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祖国的生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庆祝方式很特别又很平常。为了昌赣高铁能够如期开通,他们别无选择地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向祖国70周年献礼。

  “注意盯控扼流变压器的各项埋设深度、高度,应答器的底座,方向盒都打开,看清楚线的颜色,看清楚端子,还有防潮封堵……”

  “带齐工具材料,注意安全,注意联系,注意互控……”10月7日,天刚蒙蒙亮,赣州工务段赣州西维修车间信号组的蓝升组长就带着5名信号工,出发前往赣州西动车所,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检查机柜防雷接地措施

微机调阅

分析设备数据

  金秋的赣南,阳光特别亮,天空格外蓝。信号工们无暇欣赏,他们带着草帽,背着水壶和仪表工具,沿着线路一边走一边检查、调试、记录,仔细认真地重复着每一项验收任务。混凝土整体道床、钢轨铺成的昌赣高铁在阳光的直射下,轨面温度逐渐升高,晌午时分已达45℃,人行走在上面,丝毫不比夏天好受。

盯控箱盒配线

箱盒灌胶检查

  12:10,蓝升组长检查完方向盒,站起来大声说:“上午的任务完成了!赶紧收工吧,小伙伴们!”

  “我的肚子早就唱过‘空城计’啦!”青工小姜立即收起工具,和大伙一起拖着疲惫的身体,高兴地踏上返回的路。这时,他们才察觉到自己身上的工作服已经湿了干、干了湿好几回了。

  “昌赣高铁这条新线,就像一个充满朝气的孩子。虽然我们这群人都是青工,有的自己还是个孩子呢!可是在这里奋战了近200个日日夜夜,对这里有感情啊!就像父亲对孩子倾注了最真挚的感情一样。现在,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它能顺利开通……”回去的路上,蓝升组长对记者“表白”了对昌赣高铁的深情。吃过午饭,稍事休息了片刻,蓝升拿着仪表图纸,带着其他工友又踏上了线路。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昌赣高铁;国庆;坚守岗位;铁路人;

特别的献礼:坚守保障昌赣高铁顺利开通

今年国庆,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人们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庆祝祖国的生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庆祝方式很特别又很平常。为了昌赣高铁能够如期开通,他们别无选择地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用行动向祖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