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金溪:大山深处喜“蜂”收

2019-09-26 11:28:00来源:央广网

  2019年9月25日,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何源镇北源村土蜂养殖大户余友堂在对蜂箱进行日常检查。目前他已养殖土蜂120余箱,驯养野生土蜂10余箱。 (邓兴东 摄)

野生土蜂长势喜人(邓兴东 摄)

  央广网金溪9月26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邓兴东)江西省金溪县位于武夷山脉与鄱阳湖平原过渡地带,县域内生态环境良好。特别是县域东部的黄通乡、何源镇、陆坊乡等乡镇森林覆盖率超过80%,可供土蜂采蜜的野生植物多达2000余种,是一个天然的蜜库。该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引导山区农户(贫困户)发展林下生态养蜂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县山区乡镇已养殖土蜂6000余箱,年产优质蜂蜜90余吨,全部畅销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和周边食品精深加工企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金溪;养蜂业

江西金溪:大山深处喜“蜂”收

江西省金溪县位于武夷山脉与鄱阳湖平原过渡地带,县域内生态环境良好。特别是县域东部的黄通乡、何源镇、陆坊乡等乡镇森林覆盖率超过80%,可供土蜂采蜜的野生植物多达2000余种,是一个天然的蜜库。该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引导山区农户(贫困户)发展林下生态养蜂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县山区乡镇已养殖土蜂6000余箱,年产优质蜂蜜90余吨,全部畅销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和周边食品精深加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