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祖国颂歌 礼赞新的时代

2019-09-24 17:19:00来源:央广网

  ——瑞金市千名少先队员满怀激情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央广网瑞金9月2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瑞金台邓浩亭 陈茂华 钟京婷)1931年11月,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在瑞金成立,毛泽东当选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主席和人民委员会主席,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块红土地上工作生活过,瑞金这块充满着精神之光的红土地,因此被称为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国庆将至,江西瑞金千名优秀少先队员聚集在一起,用嘹亮的歌声,满怀激情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9月24日上午,瑞金市八一小学。江西瑞金千名优秀少先队员聚集在这里,引吭高歌,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这首经典歌曲。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同学们挥舞着五星红旗,与钟媛老师一起纵情歌唱,以青春的名义,向伟大的祖国告白。现场顿时成为红色的海洋,鲜艳的五星红旗映红了江西瑞金青少年的笑脸,表达了苏区少先队员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对幸福生活的无限憧憬。

  江西瑞金八一小学少先队员刘子奇说:“祖国,我为你这70年来发生的变化而点赞,我也为学校发生的变化点赞,作为苏区少年,我将接下上一代传给我的接力棒,我要好好学习,做一个知书达理的好孩子年,做一个新时代的“四有”好少年。”

  在瑞金市绵塘小学,同样是歌声嘹亮,红旗飘飘。上午8点,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庆国庆红歌合唱比赛在校园内火热进行。少先队员们用饱满的热情,齐唱经典歌曲《祖国颂》,用动人的歌声表达深藏心中的骄傲和自豪,尽情抒发苏区少先队员对祖国的赤子情怀,现场热烈的气氛感染了每一个人。

  少先队员刘佳齐说,“场面非常震撼,我们用这种方式,把对祖国的热爱唱了出来,我们有感于生活在这个时代,给我们创造了非常好的学习环境。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最后,全校少先队员一起为祖国送上最真切的祝福:我爱你,中国;祖国,我为你感到自豪。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金;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少先队员;歌唱祖国

唱响祖国颂歌 礼赞新的时代

国庆将至,江西瑞金千名优秀少先队员聚集在一起,用嘹亮的歌声,满怀激情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