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南昌工务段全力做好京九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

2019-09-21 1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21日消息(通讯员姜文卓 盛德权)近日,京九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正在南昌工务段管内全面展开,为全面提升京九线线路设备质量,确保集中修施工顺利进行,该段从强化施工组织、劳动安全卡控、施工质量以及作业标准等关键环节入手,全力做好集中修施工各项工作。
  针对此次集中修施工任务重、参与人数多、施工战线长、安全压力大的实际,该段成立了以段长为组长,分管线路、安全、大修副段长为副组长的集中修施工协调领导小组,全面负责集中修期间的施工组织、指挥、协调以及安全督导检查等工作。
  该段还成立由多个业务科室组成的专业小组,负责集中修期间技术、安全监督,施工质量监控,劳务工岗前培训,材料运输、施工协调等工作,各部门之间紧密配合,联劳协作,确保集中修施工按照预定计划保质保量开展。
  集中修期间,该段严把过程控制,严格落实施工预备会、预想会、总结会“三会”制度,对集中修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进行分析研判。同时,线路科建立集中修期间钉钉群,各施工点把关人员在每日施工结束后将施工情况通过钉钉群进行汇报,线路科、安调中心每日分别在段交班会上汇报集中修安排及完成情况,既保证了信息的畅通,又方便了数据的收集。
  该段还强化劳动人身安全卡控措施,一方面利用集中培训、班前教育和应急演练等多种方式加强对集中修施工人员以及劳务工群体的劳动人身安全教育,同时要求对新进劳务工必须经岗前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另一方面,该段专门成立安全督导检查小组,围绕防护安全、作业安全、避车安全、路料安全和机械操作安全等风险点,对施工作业进行全过程卡控,督促作业人员严格落实施工安全措施和技术标准,杜绝各类违章违纪行为,保证施工质量和作业安全。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南铁;南昌工务段;京九线

南铁南昌工务段全力做好京九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施工

近日,京九线第二阶段集中修正在南昌工务段管内全面展开,为全面提升京九线线路设备质量,确保集中修施工顺利进行,该段从强化施工组织、劳动安全卡控、施工质量以及作业标准等关键环节入手,全力做好集中修施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