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冬瓜丰收遇卖难 用心扶贫解民忧

2019-09-11 11: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金溪9月11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邓兴东)“还是党的干部好,去年帮我解决冬瓜销售难题,今年又帮我卖了4000多斤冬瓜,还卖到了好价钱!真的要感谢党,感谢我们的好干部!”9月10日,金溪县浒湾镇浒湾村贫困户王木仔在接受笔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金溪县政府办驻浒湾村“连心”小分队驻村干部与当地镇、村干部一道帮助王木仔装运冬瓜。(邓兴东 摄)

金溪县政府办驻浒湾村“连心”小分队驻村干部与当地镇、村干部一道帮助王木仔装运冬瓜。(邓兴东 摄)

  近年来,金溪县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基层单位、进网络,联系基层群众、联系基层干部、联系服务对象、联系广大网民,帮助化解矛盾、帮助脱贫致富、帮助产业发展、帮助村(社区)建设”活动,简称“四进四联四帮”。金溪县政府办驻该县浒湾镇浒湾村“四进四联四帮”“连心”小分队党员干部在驻村期间了解到该村贫困户王木仔的妻子长年患病卧床不起。为妻子治病,王木仔早已花光了积蓄。全家蜗居于一栋破败、狭小的危房之中。为帮助王木仔一家早日摆脱困境,金溪县政府办驻浒湾村“连心”小分队驻村干部多方筹措建房资金,帮助王木仔建造了一栋两层的新楼房。同时,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引导王木仔种植冬瓜等经济作物。冬瓜丰收之后,驻村干部又时刻牵挂着王木仔的冬瓜卖得怎么样,是否卖到了好价钱。当得知他种植的冬瓜遇到销售难题时,驻村干部又多方帮其联系销路,并与当地镇、村干部一道来到王木仔的冬瓜种植基地,义务帮助王木仔采收冬瓜、装运冬瓜、销售冬瓜。9月10日当天,王木仔滞留在地里的4000多斤冬瓜已基本销售一空,且卖到了好价钱。对于王木仔瓜地里剩下的少量尚未完全成熟的冬瓜,驻村干部表示中秋节之后,还会上门来帮他采摘、运输、销售。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金溪;冬瓜;扶贫

金溪冬瓜丰收遇卖难 用心扶贫解民忧

“还是党的干部好,去年帮我解决冬瓜销售难题,今年又帮我卖了4000多斤冬瓜,还卖到了好价钱!真的要感谢党,感谢我们的好干部!”9月10日,金溪县浒湾镇浒湾村贫困户王木仔在接受笔者采访时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