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文化带旺金溪古村旅游

2019-09-09 10:25:00来源:央广网

9月7日,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双塘镇竹桥古村非遗传承人在表演非遗蚌壳舞。(邓兴东 摄)

9月7日,游客在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双塘镇竹桥古村猜谜。(邓兴东 摄)

9月7日,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双塘镇竹桥古村非遗传承人在表演非遗马灯。(邓兴东 摄)

9月7日,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双塘镇竹桥古村美食制作者在现做现卖纯手工美食藕丝糖。(邓兴东 摄)

  央广网金溪9月9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邓兴东)千年古县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曾荣膺江西十大文化古县、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宜居宜业典范县等多个荣誉称号。目前,该县仍完好保存着明清时期风格的传统村落110多个、明清古建筑1.1万余幢。其中,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8个、中国传统村落42个。为促进古村旅游与特色文化融合发展,该县在古村主要景区(景点)安排有奖猜谜、非遗文化表演、特色美食制作等系列文化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带动古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金溪;古村;文化;旅游

多彩文化带旺金溪古村旅游

千年古县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曾荣膺江西十大文化古县、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宜居宜业典范县等多个荣誉称号。目前,该县仍完好保存着明清时期风格的传统村落110多个、明清古建筑1.1万余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