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身揣6张身份证 民警一查是逃犯

2019-06-10 15: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10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郝海嫚)两年前,江西万年男子吴某某编造虚假工程诈骗他人十余万元,大肆挥霍,并花钱制作了5张假身份证以此逃避警方打击,不想还是被向塘铁路民警识破。

  近日,向塘车站派出所民警熊燚在车站巡视时,发现一名在站台上抽烟的旅客不断地左右张望,看见警察则神色异常。民警立即上前进行盘查,发现其随身行李中,有大量现金及全国多地KTV、夜总会等高档娱乐场所的VIP消费卡。通过仔细检查,民警又搜出6张有本人照片但不同姓名、住址的身份证,民警立即将其带回所部进行审查。

  通过审查查明,该男子名叫吴某某(男,57岁,江西省万年县人),其于2017年在河北邯郸,伙同周某某,编造虚假身份以某建筑工地负责承接工程为由,利用受害人朱某某初次涉足投资,市场信息掌握不完全的特点,通过精密组织骗取朱某某的信任,以介绍投资该工地住宅楼防盗门窗安装项目为由,骗取朱某某现金12万元后潜逃。犯案后,吴某某长期出入KTV、夜总会等高档娱乐场所大肆挥霍。为躲避法律的制裁,吴某某还花钱制作了5张假身份证,并利用假身份信息购买车票出行。

  蔑视法律的吴某某本以为这样可以万事大吉,却不料最终还是被公安机关锁定并抓捕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已移交河北邯郸警方进一步审查。

  铁路警方温馨提示,如今移动支付便捷,诈骗案频发,广大市民朋友勿要轻易相信他人,注意财产安全,一旦发现被骗,立即向警方报案。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铁路;旅客;诈骗

男子身揣6张身份证 民警一查是逃犯

两年前,江西万年男子吴某某编造虚假工程诈骗他人十余万元,大肆挥霍,并花钱制作了5张假身份证以此逃避警方打击,不想还是被向塘铁路民警识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