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 让古稀老人安享晚年

2019-05-14 15: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遂川5月1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刘之沛 彭煜琳 李书哲)近日,78岁老人蔡立华在多方帮助下,终于住进了遂川县泉江敬老院。他在8岁时不幸被拐卖,辗转多地后定居遂川县。

  时间追溯到3月31日,遂川县泉江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电话,北门一居民房中有老人晕倒,急需救治。派出所通知县人民医院后,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将病患蔡立华接入医院。了解到到老人经济收入来源不稳定,医院立即为其开通治疗绿色通道。经诊断,老人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慢性心力衰竭、慢性支气管炎、脑萎缩等且病情危重,办理相关住院手续后住进了ICU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为患者输氧、心电监护、抗感染、平喘、化痰、营养心肌、控制血压、纠正心衰等对症处理,并在生活上给予保障,帮助患者清洗身体,给他点餐、喂养。待生命体征稳定后,医护人员又帮助患者做重症康复治疗,手扶练习站立、行走等。大家还自发为他捐献衣物、轮流出钱给补充营养……护士在照顾患者的过程中发现,老人是广东人,还有一个哥哥和姐姐。

  得知这一信息后,医院负责人多次与公安、民政、救济站、养老院、村委会协调,合力寻找联系蔡立华家属,及安排老人出院后去向。泉江派出所和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三角派出所积极沟通,联系到蔡立华老家的亲属。老人的兄长来到遂川,阔别了大半辈子的亲人终于得以团聚。因蔡立华病愈不久,尊重他及其亲属意愿,暂留在当地敬老院安享晚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爱心接力

爱心接力 让古稀老人安享晚年

近日,78岁老人蔡立华在多方帮助下,终于住进了遂川县泉江敬老院。他在8岁时不幸被拐卖,辗转多地后定居遂川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