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儿千里 车长相助

2019-04-22 11: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4月22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 郑卿)4月21日,南昌开往北京的T147次列车飞驰在长沙至岳阳区间,工作人员像往日一样在列车上忙碌着,此时当班列车长余丽萍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位女性哀求的声音:“车长,我儿子在你车上,请你一定帮帮我,呜呜…”
       “大姐,您别哭,您慢慢说……”
       一番沟通,道出实情。原来,打进余车长电话的一位萍乡籍罗姓女性,儿子刚满18岁,因和家人赌气,离家出走,电话关机,在查询儿子网上购票记录时发现了他的行踪,购买正是当天T147次硬卧。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联系上了列车长。
       余车长获知情况后立马通知车上乘警,按罗女士提供的信息找到了她的儿子,并第一时间将情况转告罗女士,并请她放心,会在安全护送到北京站。
       “谢天谢地,谢谢你们!”在得知找到儿子后,罗女士在电话里连声道谢,并称:“我和他爸爸马上飞往北京。”
       为了确保小伙子中途不再出走,余车长特意以大姐的身份陪伴着这位小伙子,在她耐心的沟通和交流下,小伙子道出了实情。小伙子原来因为谈女朋友的事和家人吵嘴,一赌气之下离家出走。经过余车长的一番沟通,小伙子终于意识到自己行为给家人带来的伤害,开始后悔起来。
       次日11点18分,T147次列车缓缓停靠北京站,罗女士和丈夫早早候在站台,见到儿子下车的那刻,罗女士眼泪已夺眶而出……在场的人看到这一幕都不禁动容,正所谓“寻儿千里母不易,车长帮忙家团圆”。
       余车长告诉笔者,在列车上工作这么些年,经历最多的就是帮人、寻人,令人最不忍心的也是帮人、寻人,因为太多的悲欢离合在这列车上上演,有的是团聚、欢喜,可有的却是失之交臂,她希望有一天不再遇到这种令人心酸的场景,也祝愿所有旅客能够开开心心、团团圆圆。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铁路;寻亲

寻儿千里 车长相助

在列车上工作这么些年,经历最多的就是帮人、寻人,令人最不忍心的也是帮人、寻人,因为太多的悲欢离合在这列车上上演,有的是团聚、欢喜,可有的却是失之交臂,她希望有一天不再遇到这种令人心酸的场景,也祝愿所有旅客能够开开心心、团团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