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梦里老家汉服文化节大展中国风雅

2019-04-22 1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4月22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林晨 单长华)4月21日,婺源梦里老家举办首届汉服文化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大展中国风雅,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观看、参与。

游客身着汉服穿越到千年前的市井街巷

  汉服文化是反映儒家礼典服制的文化总和,从三皇五帝延续至今,通过连绵不断的传承与完善使其有着无穷的魅力,是中国历史文化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汉服的设计理念中代表了汉服深层的意蕴和外在形式的美。汉服的袖口都是宽大畅松的,代表了天道圆融,汉服的衣体表示公平正直和包容万物的东方美德,衣服的上片是由四块布拼接而成,意味着一年四季,汉服的设计从多个细节层面上完美的体现了其核心概念“天人合一”。

游客身着汉服穿越到千年前的市井街巷

  汉服节启幕当日的梦里老家人潮涌动,游客们纷纷换上一袭飘逸汉服,感受汉服的广袖轻扬,衣襟端方,在小镇的粉墙黛瓦中漫享古典时光,体验一回古韵美人的清丽婉约。春风十里,皆是游客的汉服倩影。身着汉服的游客们还积极地参与到梦里老家的街头演艺互动中,穿越到千年前的市井街巷,在不同剧情中花式玩穿越,领略古徽州的繁华什锦。

游客身着汉服穿越到千年前的市井街巷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梦里老家;汉服文化节

婺源梦里老家汉服文化节大展中国风雅

4月21日,婺源梦里老家举办首届汉服文化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大展中国风雅,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观看、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