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化服务”助生产

2019-04-17 17: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湖口4月17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张玉)4月17日,伴随着插秧机的哒哒声,秧苗一丛丛被栽种进水田里,转眼间,湖口县武山镇五新村种粮大户沈小春的几十亩早稻田就完成了插秧。“从育秧到机插,都是由‘社化服务’机构完成,既节省了成本又提高了效率。如今,我们种粮大户相比以前省事多了。”谈到今年的早稻种植模式,沈小春喜笑颜开。

早稻插秧忙(央广网发 通讯员张玉 摄)

  临近谷雨,雨水充足、气温上升,正是插秧的好时节。一大早,湖口社化服务机构众利水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柴卓就安排工作人员将秧苗运至田边。一切就绪后,工作人员将秧毯顺着滑槽放进插秧平台,开动机器驶入水田中,装好秧苗的插秧机有条不紊地在田间作业。来回穿梭忙碌的插秧机替代了“背朝天”的农民,成为水稻种植的新景象。
“‘社化服务’是传统农业种植模式发展的必然,集中科技育秧既节省成本又出成效。使用机械插秧不仅播种均匀,而且省时省力、效率高,高速插秧机一天能插秧60亩,手扶插秧机20亩,而人工最多两亩,农业‘机器换人’效果明显。‘社化服务’让种田更便捷了,并大幅降低了种田成本。”谈到社化服务未来的发展,柴卓信心满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湖口;社化服务

“社化服务”助生产

4月17日,伴随着插秧机的哒哒声,秧苗一丛丛被栽种进水田里,转眼间,湖口县武山镇五新村种粮大户沈小春的几十亩早稻田就完成了插秧。“从育秧到机插,都是由‘社化服务’机构完成,既节省了成本又提高了效率。如今,我们种粮大户相比以前省事多了。”谈到今年的早稻种植模式,沈小春喜笑颜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