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仿野生铁皮石斛种植忙

2019-04-16 16:30:00来源:央广网

4月15日,赣溪生态农场民工在树上种植铁皮石斛(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丽强摄)

  央广网安福4月16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刘丽强、刘康慧)自2015年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横龙镇洲里村返乡创业农民杨子江在树上试种仿野生铁皮石斛获得成功,取得良好经济效益之后,他创办赣溪生态农场,每年扩种60余亩,至今规模已达260余亩,其中60余亩是以合股份制方式联合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同种植的。

4月15日,赣溪生态农场民工在树上种植铁皮石斛(央广网发 通讯员刘丽强摄)

  据了解,铁皮石斛是一种濒危珍贵药材,有“药中黄金”之美誉。种植在树上的铁皮石斛,吸收树皮上的水分、养分等基质而生长,可提高产量,保持其原生态品质,且不会对树木生长产生影响。目前,安福县仿野生种植铁皮石斛规模现已达800多亩。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安福;仿野生铁皮石斛种植

江西安福:仿野生铁皮石斛种植忙

自2015年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横龙镇洲里村返乡创业农民杨子江在树上试种仿野生铁皮石斛获得成功,取得良好经济效益之后,他创办赣溪生态农场,每年扩种60余亩,至今规模已达260余亩,其中60余亩是以合股份制方式联合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共同种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