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多举措助推贫困户实现“就业梦”

2019-04-09 11: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昌4月9日消息(通讯员曾宇 李寅华)近日,瑞昌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技能培训”在该市花园乡、高丰镇、横港镇陆续举办,培训内容为蔬菜、山药、油茶、水稻、中药材的种植技术,山羊、牛、龙虾的养殖技术以及农业病虫害防治知识。截至目前,共176名贫困劳动力接受培训。这是该市助推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的帮扶措施之一。

  今年以来,针对全市大多数贫困户“想致富,缺技能”的实际情况,瑞昌市持续加大帮扶力度,通过技能培训造血、创业贷款扶持、特设岗位吸纳等扶贫举措,助力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该市就业局积极对接各乡(镇、场、街道),在南、中、北三片中心乡镇陆续举办贫困劳动力种植养殖及综合技能培训班,提高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此项工作将于5月底在该市21个乡(镇、场、街道)全面铺开。该市人社局实施创业贷款扶持+举办SIYB创业培训,通过创业指导、创业贷款、跟踪服务、扶贫补贴等方法助力贫困户轻松创业。同时,该市按照“因事设岗、以岗定人、重点帮扶”的原则,设置保绿保洁、交通协管、农家书屋、乡村道路维护等公益岗位593个,有效安置因身体原因致贫的贫困人员,帮助他们实现“体面就业”。

  “2018年以来,我们积极做好就业扶贫工作,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686人,为贫困户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22人,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465人,仅上个月就帮助5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科技园LED企业找到了工作。”瑞昌市就业局局长曾宇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昌;精准扶贫

瑞昌多举措助推贫困户实现“就业梦”

近日,瑞昌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扶贫技能培训”在该市花园乡、高丰镇、横港镇陆续举办,培训内容为蔬菜、山药、油茶、水稻、中药材的种植技术,山羊、牛、龙虾的养殖技术以及农业病虫害防治知识。截至目前,共176名贫困劳动力接受培训。这是该市助推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的帮扶措施之一。